访客

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与聋哑人士的交流


上个礼拜六,我店来了两位聋哑人士。
当他们进来时,我们对他说:"hello! can i help u?"
可是他们看我都没看。。好没有礼貌。
后来当他们在互相比手画脚时,我们才知道他们是聋哑人士。

这是我人生里审评第一次和聋哑人士交流。
有点难沟通,可是我还是做成了他们的生意。
当我帮他的太太验眼时,真的有点辛苦。
因为我也会变得哑巴。
我也和他们一样比来比去。。。很好笑的画面。
用尽了不同的方法来帮她验眼,终于完成了。
当时有点担心,她会看不清楚。可是都还好。。。。他都看得到,没有问题。

今天眼镜做好了。
她来拿眼镜是,我很担心她会戴不到,还是看不清楚。
可是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。
当她,戴了上去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然后比了一个简单又容易的手势。那就是举起大拇指"GOOD"!!
当她要把钱交个我时,她对我比了比手势。
她的手势好像是说:“她很高兴,也很乐意把这钱给我,因为她觉得很值得买着眼睛。”
当时我很高兴‘很兴奋,好像快飞起来了。

原来帮助一位残障人士,时间很快了的是。
我能够帮他们恢复他们的视力。让他们看的跟远‘跟清楚‘跟安全。
他们已近听不到‘说不到了,如果再看不到,真的是很悲哀的一件事。
所以我要帮助那些视力不好的人看得清楚,让他们找到他们所看到的快乐。
有无残障我都会尽我全力去把他们的视力变好,让他们看到美丽的世界。

2 comments:

蠢蠢的人 said...

好伟大的使命:让所有的聋哑人士看得更远!加油!我会支持你!

said...

不一定是聋哑人士,正常人也可以.